冷逆cp咋的了

_

【启宗】养鬼 三

18.

临行时,张启山问了顾司令一句,问他隔这儿两条巷子的老宅是谁的。顾司令听了变了脸色。

那宅子是顾玄武从前以低价从别人那买来的,没住上几天家里就死了人,死相还颇为凄厉。这把顾玄武吓得不轻,登时带着一家老小搬了出来。光搬走了也安不了心,顾司令每日每夜的梦见青面獠牙的女鬼来压床,自己那十二房如花似玉的姨太太也都消瘦下去。顾司令没了办法,便教那张显宗给请了法师祛邪。如此这么一弄,他倒再也没有梦见过女鬼,便渐渐放下心来。直到今日张启山突然提起,他几乎要忘了自己还有这么处产业。

听说这张大佛爷是有些神通的,顾玄武就怕他是察觉到了什么妖气,怕那妖邪又要出来索他小命了。

顾玄武不敢隐瞒,照实讲了,还讲得极为仔细,就怕漏了什么,影响到张启山的判断。他咽了口唾沫,小心翼翼的问道

“佛爷,您问这干什么呀。是不是里边那妖怪又要出来啦?”

“我只是看那宅子觉得喜欢,考虑要不要买。不过既然发生过这样的事,那便罢了吧。”

说完,就将马一打,带着手下的人走了。


19.

文县实在是个太小的城。这么弹丸大的地方,就算搅翻了天,都该是半点风声都传不到身处长沙的张大佛爷的耳朵里的。若不是张启山特意安排了人注意张显宗的动向,他哪会知道张显宗这么快就反了水,又怎会听到张显宗在身边带了个食人心的妖女,如此这般的风言风语。

张启山对此毫不意外,毕竟张显宗怎么看都不是个老实的主,也因为他早知道张显宗在井里养了个什么妖异之物。他只在听闻张显宗被卷土重来的顾玄武喂了子弹后,微微皱起了眉头,连夜往文县那里去了。


20.

这与张启山预料中的不一样。他那日探查过,在井里栖息的妖物本就凶猛,再加之张显宗用了几道咒符将文县境内的阴气尽数封在井内,用以供养这妖邪。整个文县,都不会有人抑得住这妖女,亦就没有人抑得住他张显宗。

而今张显宗竟能折在顾玄武手里,这其中一定掺杂着一股张启山不知道的力量。

他快马往文县赶,就想着还能在张显宗魂飞魄散前,抢回他的尸骨。


21.

......

二福在他身后小心关上院门,张启山不由有些发笑,倘若里面的人真要出来,这薄薄一扇木门又能起到什么作用。权当安慰这可怜的看门人,张启山并未点破,往院里走。

院里只有座独栋的小楼,花草树木没有一棵,萧条的很。张启山推开虚虚掩着的房门,老旧的木门发出吱呀的声响,这却并未惊扰到屋中之人。那人端坐在屋子中央的圆桌前,听见张启山来了,也不起身迎接,甚至连头都不曾抬一下。想来,此人身份与众人议论纷纷的戏子相去甚远。

如此能称之为无理的举动,却未能冒犯到张大佛爷。他兀自在那人对面的圆凳上坐下,微微往前倾了些身子,好让自己能望进面前那人的眼睛

“怎么又是一天没有动?“


22.

面前这人与昨夜张启山离开时保持着同样的姿势,低眉顺目的坐在那张圆椅子上。

“....我不是跟你说了,你这样一直不动的话,对关节不好。”

张启山像是在哄着个久卧病榻,使着小性子的柔弱美人。他将手指覆上对方的膝盖,轻轻按捏起来。

可见张大佛爷对着人着实喜欢的紧,才如此这番温柔作派。可惜有的人就是油盐不进,硬是一点儿也不领情。等到张大佛爷给他按摩的手都要够到他脚踝上了,他才慢悠悠开了口

“…你在装什么好心。”


23.

突然响起的第二个人声并未能与温婉动听搭上边。那更像两张砂纸在互相摩擦,说它是人声都实在勉强。说话的人停了会,像是为了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能讲出下一句

“你不该庆幸….我没有动么,不然你只能见着副残骨了….”

那人说着便笑了,咧开了丰润的唇,带动了鼻尖那点鲜明的小痣。

正是前不久在文县掀起好一阵血雨腥风的张显宗。

张显宗这笑可古怪的紧,两边的唇角像是他用牙硬生生给顶上去的。他就这么笑着,嘴边的皮肉就细细嗦嗦的往下掉,露出里边暗红的血肉和阴森的白骨来。他用自己被绷带包裹着的手掌接住一点,托着呈到张启山眼前

“佛爷,我可没有骗你。”


tbc.


评论(18)
热度(2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逆cp咋的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