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cp咋的了

_

【深海】种子

*久远的脑洞
*OOC




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,可惜唐山海种下去的时候没给他带上个好脑袋,收获的时候难免就有点痴痴呆呆的。
陈深问他会不会说话,听不听得懂自己在讲什么。唐山海只是迷迷瞪瞪睁着双眼,连点反应都不给。
陈深跑一旁抽烟去了,大约是愁这次收成的品质不好。他叹了口气,转身把唐山海托给了别人。

陈深偶尔会去看唐山海,毕竟是由他亲手挖出来的伟大成果。可这样迷蒙的唐山海,却着实对不起陈深的辛苦劳动。
有时候他会想起另一个品质优良的唐山海,然后不由的叹气。据说,陈深的这个唐山海是由于收获过晚才对质量有了影响。陈深虽不怎么说,可心里还是很想拥有一个完美的唐山海的,他期盼着自己的这个唐山海,有朝一日能慢慢长好了。
而更多的时候,陈深只是无言的看着自己的这个唐山海,小心翼翼的触碰他。他想,自己好歹还是拥有一个唐山海的。
陈深的优点是容易满足。

苏三省对于陈深抱有敌意。或许是因为他才是最初种下了唐山海的人。你想,有一半的力可是苏三省出的,可他却什么也没得到。
陈深对此可毫不愧疚。苏三省留唐山海在地里,不去管他,难道要陈深眼睁睁的看唐山海烂在地里吗。他怪苏三省不去管唐山海,怪他种的时候太粗糙在唐山海脑袋上留下个疤,怪他当初为什么要种下他。

其实唐山海在被种下去之前已经完全长好了。就算再怎么渴望他能长成个别的什么样子,也是没有法子的。
可总有人嫌弃他长坏了,成了颗歪瓜裂枣,行动处可容不下他这表面光鲜内里烂了芯子的作物。于是唐山海又被种了下去,长得出就在糟粕里生些精华,长不出便算了,反正对于唐山海他们也没有什么期待。

陈深先挖出了他,或许是在土里呆的时间太短了,唐山海并没有开出花发出芽。他是颗尚未长好的种子,抑或是被消耗了水分果肉的果实。
他毫无反应,连个婴儿都称不上。不会哭不会笑,只是安静的坐着。陈深看着他,问他自己是不是不该将他留下。
唐山海理所当然的没有反应。
陈深觉着唐山海并不想由他的手重新发芽,是他将他困在了这里。那样骄傲的唐山海,如今连自己站立都做不到,遑论他从前那些漫天的梦。

可是陈深需要他。
陈深那般久遇干旱常年无收的老农,可就是需要那一点收获。
唐山海是他的春风,将他堪堪就要冻住的心融得又是一片波光粼粼。
待等到真正的春风渡来,他再将唐山海融进风里。
陈深知道唐山海属于那里。
或许春风能唤醒沉睡的种子。

陈深又要去跳一支舞。
出发前他将唐山海抱到了阳台的躺椅上,将他沐浴在唐山海喜欢的阳光里。
他仔细看了看自己强留下的春天,体面,整洁,麻木。你不能凭着一颗种子遑论春天,更何况是被消耗了的种子。唐山海曾经倔强过,自信自己即是春日,是温暖,是明媚。陈深信了,可结局是唐山海被提前消耗干净了,被迫又埋进土壤。他拒绝了苏三省要他重新长过的提议,安心待在地下,可他无法拒绝陈深硬要他继续生长,因为他再没有能力拒绝。
陈深将唐山海的衣领重新理了理,又小心翼翼的在他额头落下一吻。
“再过不久,我将带给你春天。”

唐山海被留在了阳台上,在他的脚下,陈深正穿过人群,往米高梅舞厅走去。
陈深要在这里,与一个叫春羊的女孩接头。女孩的代号叫布谷鸟,与她的名字一样,充满了春意。陈深很喜欢,他揽着女孩跳舞,《夜上海》的歌声响起来的时候,徐碧城和陶大春闯了进来。
而陈深没有停,他明知道徐碧城他们是寒冬,而他不可能熬过去。可又有什么关系,春天就要来了。

而春天终是来了,没有人照顾的唐山海在阳台上待了一夜。那是极其寒冷的一夜,可也使得春日的第一缕阳光照到了唐山海的身上。唐山海麻木的脸上似是浮起了一丝笑意,他的眼睛缓慢的眨动着,然后终于闭上了。他歪倒在椅子上。

End.

评论(6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逆cp咋的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