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cp咋的了

_

【深海】耽于享乐

需要写点东西来坚定一下自己

多谢不嫌弃我写的清汤寡水,打算日行一善不埋唐山海

短小的糖




耽于享乐


1.

陈深不是个会亏待自己的人。所以他瞧见唐山海被西服勾勒出的腰线,盯的死死的。

陈深自认样貌不差,所以总能在舞池里如鱼得水的,可较之唐山海,到底是缺了几分精致。他最好的那身西装是刘兰芝看不下去拉他做的,他也并不是很在意怎样的西服应该搭配怎样的表。反正陈深统共就那么几身衣服,那么几块表,他也不信就能搭出朵花来。

刘兰芝因此数落他,说陈深就因为太不讲究才到现在都讨不到家主婆。陈深贱兮兮的凑过去

“我有这张脸,这张嘴就足够了。”

刘兰芝骂他不学好

“唐队长就从不出入那些舞厅。你瞧他,年纪比你小,老婆都讨好了。”

“那是他不懂享受。”

陈深想点根烟,却在想起刘兰芝的身体状况后生生忍了下去。


2.

陈深知道唐山海是个会享受的人。只不过比起在舞池里牵着个貌美女人的手共舞,唐山海更喜欢托着杯酒窝在沙发里看书。甚至陈深觉得,唐山海才是个会享乐的人。自己只是因为太过冷静了才不得不去疯,这样才能有那么一点人味儿。像是跳舞的女伴穿着什么样的衣裙,喷的是什么调的香水,陈深是一概记不住的。他甚至连那些女人的名字都不太记得,幸好她们总是会识趣的在陈深犯难之前,体贴的报上自己的名字。

好在各自都是各取所需,陈深也不会觉得太对不起她们。

他觉得那些舞女们都是因为太相似了才会令他分不清。她们都画着一样的妆,连说话的腔调都差不上分毫。不像唐山海,鼻尖上的那点小痣生得是那样的好,怎都教人过目难忘。


3.

陈深还是盯着唐山海的腰。他觉得做西装的裁缝一定是带着私心才将腰收的那样紧。

陈深记起之前他与唐山海共舞时掌下的手感。唐山海并不出入舞厅,但他的舞却跳得那样好,陈深猜测他一定有在家里偷偷练习。和着唱机里的音乐,架着手臂独舞的样子。不再需要配合别人,亦不再需要压抑,而是将自己的气势全都释放出来,仿佛这世上就只有这么一支舞。

他想着就笑了,换来唐山海带着薄怒的一眼。他向来警觉,自是感受到了陈深在自己身上弯弯绕绕的眼神。可陈深从来心思就多,唐山海也懒得理他,自顾自的享受着初冬的一点阳光。而在这安静的空气里,陈深的笑实在有些突兀了。


4.

陈深拿起一旁放置了过久跑了气的格瓦斯,用那黄澄澄的液体挡住自己笑开了的唇角

“我觉得你好看。”

唐山海一愣,又放松下来,将自己陷在柔软的沙发里。他翘着一只脚,裤腿因此被微微牵起,露出唐山海被深灰色袜子包裹着的脚踝。陈深不由暗叹一声可惜,因为他懂得唐山海纤细足踝带着的吸引力,莹白精致,像是由玉雕刻出来的。

“我遇见的这么多人里,就你讲的这样直白。”

“我是个剃头匠嘛,要什么文化,”

陈深顿了一顿,

“况且,我的确夸的你很开心。”

唐山海眯起眼睛,丢给陈深一个笑

“不然你要我否认吗。”


5.

“不用,不用。唐队长担的起。”

“没想到陈队长的夸词还挺金贵。”

“我的每一句真话都很金贵。”

“我也难得不嫌人俗气。”

“谢唐队长高看。”

“你长得也不算太难看,就是太土。”

“正好衬托唐队长的风流倜傥。”

“我哪用得着你衬托,”

唐山海笑骂着,勾了勾手

“凑近点看看我到底用不用你来衬托。”

陈深听话的走了过去,捉住了那只早就勾的他心痒痒的脚踝。

“那我一定看仔细点。”


6.

陈深觉得剪头满是乐趣。如若真说他陈深享乐的话,他一定享受的是理发的乐趣。越是亲近的人,他给他们理发的次数也就越多。可是他渐渐对此抗拒了。因为被他理过发的人,大多都死了。虽有人安慰他这是因为这年代的大多数人都是要死的,可陈深的心里还是固执的相信,这是他的原因。

唐山海还在睡着,陈深不由的抚上他的额发。是有些长了。他很想帮唐山海修剪,陈深观察他是那样仔细,没有人能比他更清楚唐山海适合怎样的发型。

他心想,忍忍吧,等一切结束了,他再来帮唐山海理。

不知道唐山海理发时还会不会叼着雪茄喝红酒,反正自己一定要点上根樱桃牌的香烟,让唐山海看到,再被他骂上句土老冒。

就是不知道那时候还有没有樱桃牌这种日本烟了。


End.


评论(12)
热度(25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逆cp咋的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